初戰

  夜晚還相當漫長,奇妙的是即使超過了平常睡覺的時間,我還是感覺不到任何一點倦意。千晶小姐在副駕駛座說明煞車的時機和過彎相關的一些技巧,R32加強了來令片和金屬油管,煞車十分敏銳。我開始能夠理解轉向不足形成的原因,並試著用煞車和油門深淺來控制車頭轉向,不過這實在不太容易,好幾次都不小心超過入彎極限差點擦撞外側護欄。


  「像髮夾彎和九十度直角彎等等極端的彎道,你可以先練習handbrake turn,如果是淺彎的話用煞車轉向比較適合,你本來就有檔位的概念了,再來是油門和煞車的控制。」


  「抱歉刮傷了板金。」


  「沒關係,那不是什麼問題,不用擔心這個。」


  在女友的指示下我繼續沿著山路練習彎道,不知不覺中好像跑了很遠的距離,煞車和輪胎開始變得不聽使喚,經過某個小鎮的超商時,她提議停下來休息一下。店員看起來非常疲憊,那種長年不得志的陰鬱累積之後的模樣,我買了冰淇淋汽水,結帳後我向他道謝也沒有回應。千晶買了罐裝咖啡,我們回到車上吹冷氣,用改裝過的音響大聲放EUROBEAT來聽。超商的燈光從擋風玻璃照進來,漸漸覺得有點睏,在我完全陷入沉睡之前,遠方靠近的某種爆炸聲嚇走了睡意。


  從後面的馬路來了一輛深灰色的GT350,減速之後也停進了超商的停車場,駕駛是穿著熱褲的金髮女生,能感受到狂野的氣息,和千晶是不同的類型。


  「是杏美。」


  「認識的人?」


  「為數不多的朋友。」千晶笑了笑,走下車打招呼,對方看到不是她開車愣了一下。我打開窗戶對杏美小姐揮了揮手,她的表情像看到絕種的動物重新出現在地球上一樣。而且實情說不定真的是這樣。她們邊聊邊走進了超商,我把汽水喝完,手指隨著音樂在方向盤上敲著節奏等待。突然有種我還在作夢的錯覺,不過千晶很快就從超商出來,GT350的發動聲把我拉回現實。


  「天快亮了,原路折返順便和她跑一場TA賽,終點設在途中經過的神社的那個避車彎,先抵達的就是贏家。」


  「是因為習慣橫向G力了嗎,有時候覺得妳的心臟比我的還大顆。」


  GT350緩緩駛出停車場,我跟著倒車開上公路,杏美小姐看我就位了便放開煞車起步。在必須追逐前車的條件下格外顯得緊張,千晶叮囑著不要為了超車盲目加速,野馬的煞車燈亮起的同時我也踩下了煞車,不過入彎之前差距就被拉開了,GT350的後車身揚起白煙,車頭被往內推。和我的混合抓地跑法不同,杏美小姐採用的是相當大膽的漂移方式,視覺上的衝擊力十分強烈。為了追趕我放棄了原本的安全距離,深長的彎道就拉手煞車點放強行修正車身姿勢。雖然出彎的全油門優勢追回了一些距離,但是入彎的時候又被拉大。籠罩在衝撞山壁的恐懼下我出了大量的汗,前車的節奏沒被打亂,煞車以及入彎的時機依然抓得相當準確。我記得接下來就是大型淺S彎,鬆開踏板用抓地跑法走最短距離,GT350嚴密防守著絲毫不讓出內線,我謹慎地連續踩放油門維持高轉數,緊咬在野馬後方。


  「要進大彎了。」千晶出聲提醒。


  這時深藍色的天空已經泛著淺淺的白光,眼前的煞車燈不再拖曳出軌跡,我選擇維持高速,錯開路徑從外側超過GT350,領先半個車身後才踩下煞車,但是由於車速過快轉向角度不夠理想,被迫只能大幅度減速讓前輪恢復工作能力,最後車尾還是擦撞了護欄。野馬趁機取回了優勢,即使馬上降檔補轉還是無法彌補再度拉開的距離。這場比賽的結果就此抵定。


  杏美小姐在神社附近的路肩減速停下了車,我也跟著停車,下車看著她走過來。


  「以第一次來說你做得很好了,車子的維修只是小問題,不用擔心。」她仔細盯著我的臉說。「聽千晶說交男朋友的時候真是嚇了一跳,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人,沒想到竟然敢在121彎道拚晚煞。現在還很吃力對吧?畢竟還不習慣車本身的性能,總有一天你能成功超過去的,我可以替你保證。」


  「謝謝。」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髮。她神祕地笑了一下,然後坐上車離開了。太陽出來之後,徹夜沒睡的疲倦終於湧現,不過回到千晶的家裡我還是逼自己洗過澡,她拿了新買的睡衣給我穿,一躺到床上,我立刻就陷入了昏睡。


  醒來時千晶不在臥室,拉開窗簾外頭是火紅色的黃昏景色,路燈還沒亮,我下樓想找她,但是到處都不見蹤影,偌大的別墅內一個人也沒有。我開門走到前院,GC8不在車棚裡。意外的是R32的板金已經維修好了,我繞了一圈觀察發現整台車簡直像新的一樣找不到瑕疵和修補痕跡,彷彿回到剛從改裝廠出來的模樣。已經停產的車型究竟要怎麼如此快速地修理,回想起相遇前的種種,我的背後不斷滴下冷汗,覺得自己可能遇到了超出常理範圍的人。


  遠遠的可以看見GC8的頭燈亮光從公路轉進了叉路,心情不可思議地平靜下來,或許之後會常常需要翹課了。


留言